•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开展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4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9月15日下午,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在音乐厅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淄博市革命老兵红色事迹宣讲团讲师孙兆群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建军,学院党委书记娄春婷,党委副书记李华伟出席,会议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刘洁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孙兆群以“树立新时代国防意识 厚植‘强国复兴有我’的家国情怀”为题为现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作战时期的艰苦生活,讲述了与战友们冲锋陷阵的事迹,还有他多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时刻。作战时期的的部队环境,艰难困苦、饥寒交迫,每一位战士都在用生命保护自己的国家,保护边境的主权。他呼吁身处和平年代的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

       孙师长朴实的话语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誓死保家卫国的初心与使命,深深触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听完讲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合影留念。

       孙兆群,博山区南域城村人,1961年出生,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毕业,军事学硕士学位。曾荣立一等战功一次,二等功两次等等。1994年6月,济南军区党委授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好干部”荣誉称号;被山东省委授予“爱民模范”荣誉称号。1997年10月,民政部、总政治部授予 “爱民模范”荣誉称号。曾被评为‘建国以来对军队和国防事业有重大影响的百名人物’。曾被评为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