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首页调用
  • 山东理工大学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接收2024年推免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30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山东理工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2350号)、《山东理工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2351号),现将我接收2024年推免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学风端正,成绩优秀。

         4.英语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阅读相关专业的英语文献。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研究生体检要求。

         6.满足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提出的其他条件。

      二、接收专业

    推免生接收院系所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135200

    音乐

    全日制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三、优惠政策

      学校录取的推免生,正式入学报到后,在一年级可享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四、申请者复试时须提交的材料

         1.《山东理工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

         2.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2)。

        4.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科技奖励、其他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五、接收程序

        1.预报名

         2023920-928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到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处预报名。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凡符合我校接收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优先安排复试。

        2.个人注册申报

     符合条件的推免生2023929-1020日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并在推免服务系统申报山东理工大学。

        3.资格审核

     学校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来校参加复试。

     4.复试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复试专业技能具体要求

    音乐

    综合面试(专业技能展示,综合能力评估、英语听说测试)

    ①美声唱法:演唱作品5首。包括中国艺术歌曲1首,中国创作歌曲1首,外国艺术歌曲1首(原文),外国歌剧咏叹调1首(原文),自选歌曲1首。

    ②民族唱法:演唱作品5首。包括中国艺术歌曲1首,原型民歌(含改编)1首,创作歌曲1首,中国歌剧咏叹调1首,自选歌曲1首。

    ③音乐教育:演奏、演唱或指挥曲目2首(可展示同一技能的两首作品或两项不同的技能作品各一首)。自弹自唱曲目一首(曲目风格不限)。说课15-20 分钟(自选人音版初中音乐教材)。

    ④键盘演奏:演奏作品4首。包括技巧性快速练习曲1首、复调乐曲1首、奏鸣曲或协奏曲快板乐章或大型变奏曲1首、中外乐曲自选1首。(均需背谱演奏)。

      请具备推免资格的考生联系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确定复试时间。

      电话:0533-2782618     联系人:杨老师

      5.录取

      经复试考核,成绩合格者,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发放拟录取通知并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上报教育部录取检查。

      六、其他

          1.学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学校录取的推免生在毕业前如有纪律处分、未取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等情况,学校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对于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并通告其推荐单位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详情请见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官方网站发布的《山东理工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报名的通知》

                                                        

     

                                               

                                                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

                                                                                                                                                 202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