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兴清同志与会旁听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娄春婷主持,党委委员韩冲领学习近平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当前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展开了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分管就业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伟,学生党支部于珊做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稳就业、保就业居“六稳六保”之首,关系到广大毕业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正是2024届毕业生择业就业的第一个黄金期,也是2023届毕业生就业追踪的最后关头,我们应进一步从思想高度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员动员,教学联动,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娄春婷进行了总结发言,主要强调做好“四个促”。第一,要千方百计做好开源拓岗,力促岗位多元供给。走出去、请进来,发挥广大教师、校友的积极作用,开拓就业岗位。要打破常规,拓展有关综合性大企业的文职、特长生等岗位,引导毕业生去基层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引导学生积极报名第二学士学位和出国留学交流。第二,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就业服务升级。要健全完善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带着感情与毕业生沟通交流,以心相交、以情动人,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有针对性地、点对点地沟通引导,为毕业生提供人性化的就业服务,贴心做好就业跟踪。第三,要精准精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就业措施见效。帮扶要精准化,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第四,要发挥就业反馈推动作用,力促培养质量提升。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实教学联动、全员聚力,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社会需求修订培养方案,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解决毕业生专业和能力与社会脱节的问题,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进一步完善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员动员,打好促就业“组合拳”,确保完成就业目标。(撰稿人:韩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