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小音符榜样说|推免研究生阎旻荷:心中有光,踏梦前行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33


    小音符榜样说

    姓名:阎旻荷

    班级:音教2001班

    拟录取学校:山东理工大学

    座右铭:心若向阳花自盛开,

       若向暖清风徐来。 

    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阎旻荷表示踏踏实实地磨练提高自己是最重要的,在学习上,她课上认真听讲,做好各科笔记,课后翻阅课堂笔记,强化知识点。她认为不能盲目练习,或拣选熟练的知识练习,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难点探究。同时不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的学习,她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都会有用武之地。

    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一步入大学生活,首先要自知。阎旻荷说到一定要想清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找到自己的榜样,向着目标的自己看齐;其次要自强。在努力成长的路上,一定会遇到荆棘,可能是懒散懈怠,可能是事不顺遂,试着用多种“披荆斩棘”的方法解决困难,一步步达到目标的自己;再次要自律。自律即是自由,自律的初期或许难熬,但把它内化成本能的习惯后,就会享受到它带来的快乐和价值感。我们常常对付出和收获有一种执念,总认为付出就一定要马上得到想要的成功,才算有价值和意义。但其实每吃过的一份苦,受过的一份累,流过的一滴汗都不会白费,它们会成为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最后要自省,“日三省吾身,三省识必进。”只有时时自省,才能事皆达,我们要将自省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和行为准则,实现自我提升和进步。

    严谨踏实,乐于奉献

       阎旻荷认为学习和工作要“两条腿走路”。在完成课内外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工作和竞赛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是培养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塑造个人良好品质的途径。在自己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奉献意识。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

    心存感激,面向未来

       阎旻荷说道,她很荣幸能在山东理工大学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予她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会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也祝福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的师弟师妹们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

    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河

    让我们向榜样学习

    奋斗不息,初心不改

    书写属于“小音符”们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