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开展学风考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0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养,11月1日晚,我院音教2301班于138教室举行“学风考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王紫琪主持,辅导员刘洁老师、班主任贾剑蕾老师、2019级优秀学长代表王琳琳和范计凯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贾剑蕾老师作会议介绍,本次班会分为学风、考风、班风三个主题内容开展。贾老师指出好的学风考风班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而班级建设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的推进下去,每一位同学都需要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琳琳、范计凯和在韩留学生杨长旭,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做了推免、考研、出国留学及专业学习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心中有方向,在学习过程中,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要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辅导员刘洁老师激励同学们要做好规划,刻苦学习,日益进取。贾剑蕾老师强调严肃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各项考试规定,创造优良的考试氛围。

          音教2301班班委提出班风建设倡议,团支书刘泉宏强调了班风对班级的重要性,并通过一个趣味寓言视频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团结凝聚力的意义;班长王紫琪强调了纪律、考勤、卫生、安全、作风等方面,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与觉悟。

          优秀的班风可以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全学生人格。刘洁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坚持以理念为纲,树立良好榜样,目标明确;坚持具体实践,逐步推进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学风考风班风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会更加注重学风培养,遵守考风考纪,打造良好班风。

          通过本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学风考风班风的重要性,在今后学习中,注重学风培养,遵守考风考纪,打造良好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