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 中国红色经典作品师生音乐会举行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5

       12月7日晚,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承办的“同上一堂艺术思政课”——中国红色经典作品师生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郭庆兵,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图片

       音乐会在琵琶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萨克斯重奏将《红色的童谣》《红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爱北京天安门》《歌声与微笑》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精彩呈现出来,把观众瞬间带回从前的美好时光。齐风韶韵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十送红军》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欢快节奏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节奏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扣人心弦,既有饱含浓浓爱党爱国情感的激昂歌曲,也有独具民族特色的陕北民歌、沂蒙小调;既有清耳悦心的钢琴独奏,也有玉珠走盘的琵琶演奏;既有独唱、二重唱,也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充分展现了音乐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音乐会采用“艺术+思政”形式,旨在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与强大活力,将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以音乐助力美育,以红色经典培根铸魂,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