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信息
  • 我院举行2023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34

     为检验新入职教师“三段一线”第一阶段培训、学习及助教成效,进一步帮助其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熟悉教学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2023年12月21日上午在10号教学楼133教室举行2023年度新入职专任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考核会由张海英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娄春婷、副院长刘楠、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授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图片

      王帅统、李梦歌两位新进博士教师分别以“声乐技能课”、“钢琴技能课”为主题进行了脱稿板书试讲展示。从课程导入、重难点教学、思政融入、总结归纳、课下作业等部分呈现教学过程,教师准备充分,选取曲目典型,课程设计新颖独特、教学逻辑清晰、教学语言通俗易懂,充分展现青年教师们优秀的教育基本素养和科学的教育方式考核小组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与评价,客观公正指出了老师们的优点与不足,对教师教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娄春婷对参与考核的教师寄予厚望,“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为主题,多方面对课程进行点评,号召青年教师需格外注重板书设计与技能专业课教学灵活结合,不断更新教育方式、完善教学体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