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新闻
  • 我院2024合唱新年音乐会举办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晚,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在音乐厅举行2024合唱新年音乐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山东艺术学院现代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教授李强等一行,淄博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车龄,齐鲁师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文艺复兴时期世界经典音乐《Ave Maria》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浪漫主义时期歌曲《The Snow》歌颂了心灵之美,爱尔兰民谣《Danny Boy》唱出了深深的父子情,还有赞美爱情的《The Rose》以及歌颂革命年代不畏牺牲精神的歌曲《绒花》。既有改自辛弃疾诗词的作品《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也有改自现代诗歌的歌曲《再别康桥》;既有春秋时期的民歌《越人歌》,也有江苏民歌《茉莉花—图兰朵》。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时而悠扬灵动,时而舒缓深沉,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又清丽婉转,大合唱以如诗如画的和谐与优美、无与伦比的震撼与壮丽,为观众呈现了不同时期、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歌曲作品,给观众带去音乐的力量与艺术的熏陶。晚会在气势恢宏的歌曲《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文字:于珊   图片:高政,殷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