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 我院组织师范类专业学生观摩张店区初中音乐片区研修课

    发布者:5123通五湖之利取四海之财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从技能,强化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创新发展,202414日下午,辅导员张泽23位音乐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前往张店区第七中学一楼报告厅观摩张店区初中音乐片区研修活动

        张店区剑桥中学的许伟豪老师带来了欣赏课《伏尔塔瓦河》的教学展示,以演唱《一条大河》为导入,歌颂我国母亲河,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并引出赞颂捷克母亲河的交响乐《伏尔塔瓦河》。

        张店区齐盛中学李秋金老师以新颖的剧情图片为引线围绕白毛女的四条故事走向展开对我国歌剧舞剧的主题欣赏课展示通过欣赏编创表演歌曲演唱的形式渗透到学生的课堂中让学生在了解了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完成了对音乐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掌握

        课后评课环节张泽首先代表我院师生表达了对张店区初中音乐片区委员会的感谢,感谢为我院学子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和观摩机会。同时鼓励在场的我院学子们通过此次学习,发现不足,找到差距,不断的打磨和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和讲课水平,为能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士、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断努力。

        我院王翔同学分享到,正值师范从业技能大赛培训阶段,观摩了两堂精彩的初中课堂,了解到一节音乐课可以进行如此丰富的内容,对自己如何进行好课堂教学有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同时,根据老师在课堂上的所做所言,及时的修改了自己的讲课教案,拓展自己的思路,学习了优秀教师的不同教学方式,积累了教学手段,为之后自己走上教师道路添砖加瓦。